以梦想为话题作文800字3:梦想
常常会有人问我:我的梦想是什么?每每都沉思了许久,但总是一笑而过……对于我梦想的定义起起伏伏,非常模糊。
有时我会嘲笑自己的无能,不敢想象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,甚至质疑自己有什么资本能够去与人竟争,因为周围优秀的同学太多了。直到有一天老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……
从前,在一个小山上,一位老教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述太平天国的故事,故事讲完后,一个小孩子突然站了起来,小手紧握拳头,严肃的说:;将来我要做洪秀全第二。;从此他一改往日的懒惰的恶习,发愤图强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最后他成为中国的第一任临时大总统。这个人就是孙中山先生。
刹那间触动我的心弦,有梦想就应该倾注心血,付著实际行动,从那时起我从未有过逃避的想法,自信的昂起头,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,坚定的向前走去。我一直向往当一名律师,也许有些人会笑我的年幼无知,会问我知道律师应尽的职责吗?了解律师该做哪些事情吗?是的,虽然这些我都不太知道,但我相信一切都只是暂时的,我会为之而奋斗。我所钦佩的是律师专业的叛断能力,独特的敏锐观察能力和一种很强的辩驳能力。在我认为律师这个职业具有很大的成就感!
我明白自己的分析推理并不是很好,可是又选择了一个不太合适自己的梦想。这并不是偏执而是对自我的挑战与超越。我相信勤奋会叩开成功的大门,泰戈尔曾说过:;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,才能创造天堂的力量;只有弹出血的手指,才能弹出世间绝唱。;
实现梦想的路是曲折坎坷的,但是经历风雨洗礼的成功,会更加的灿烂。居里夫人曾说过:;通往成功的路上人们流下的不是汗水还有鲜血,成功之碑上的名字大都不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刻成的。;
如果是一条小溪,会不希望自己融入大海吗?如果是一只小鸟,会不希望自己拥有自由吗?我的朋友,如果你正处在不断进步的状态,会不希望追求自己的一方天空吗?
人生的旅途中没有什么不可能,请和我一样插上梦想的翅膀,在蓝天上展翅翱翔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