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告一:
孩子的一言一行之所以模仿父母,就是希望借由这种方式强调自己的存在,并试图得到父母手中拥有的权力。孩子为了得到父母的关爱所使出的手段,深深影响了其性格的养成。
正如阿德勒所说:孩子所有不当的行为只是为了引起注意,不成为所有人的关注焦点就不肯罢休。
我们有些孩子会很听父母的话,用乖巧的行为获得父母关爱;而有些孩子刻意暴露自己的无能,设法引起父母注意。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强调自己的存在,引起父母关注,只是表现的方法不同罢了。
很多孩子会无意识中模仿父母的言行,以此证明自己是家庭的一分子,他们渴望拥有父母手中的权力。在孩子看来,父母是家庭权力的象征,模仿他们的言行可能自己也会有得到这样的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