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hi,你忙什么呢。”老同学又打来电话了,“都20年没见了,开个party聚一聚吧!”“哎,我马上就来!”我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答应着。离开家乡以后,我开创了一番大事业,可是由于事务繁忙,不能回家乡一趟。今天接到老同学的电话,才从百忙之中抽出一些时间,搭上飞机,赶赴家乡。回到家乡,巨大的变化让我惊呆了。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,高的有100多层,低的也有40多层。这种大厦全部由一种新型玻璃制造,它的硬度连钢都望尘莫及,10级的地震也休想将它震倒。再看,昔日拥挤不堪的街道已经变成了纵横交错的立交桥,立交桥上行驶着太阳能汽车,这种汽车节能环保,,不会排放任何有害气体,而且这种车的内部空间增加了近三倍,但外观几乎没有变化。走着走着,我来到了母校。现在的母校几乎没有20年前的半点痕迹,60多层的多功能大楼耸立云间,综合了教室、办公室、图书室、活动室。电脑系统遍布全楼,学生用电脑做作业、考试;老师用电脑监考;图书室能浏览各种电子书;活动室不仅能观看专业动作,还能选定机器人进行陪练。我正看得出神,忽然有人在我肩头拍了一下,原来是老同学,他说:“家乡的变化还有很多呢,足够让你目瞪口呆了。”我问:“家乡变化怎么这么大呢?”他微微一笑,说:“现在条件好了,变化自然也就大咯。聚会就要开始了,快走吧!”我随同学走进一个包厢,同学们都聚在一起,老师也抽出空赶来了,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。时间不早了,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告别老师、同学。在回去的路上,我不禁感叹:家乡的变化真大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