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1:老师,我觉得咱们班级也是一个家。
生2:对,老师就像妈妈,同学们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爱护。
生3:这么说祖国也是一个大家庭,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人。
生4:是呀,一方有难八方支援,我们有困难,大家都会伸出友爱之手。
生5:汶川大地震有的捐钱有的捐物,那场面很感人。
甲:同学们说得对,家不仅仅指我们快乐的三口之家,也指我们学习生活的班级这个集体,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。无论是在幸福的小家,还是在集体的大家庭里,我们团结一致、互助友爱,共同为家增添光彩,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园。
二、走进班级——抒发情感
活动一:评选“光荣小组”
一个小组是班级的细胞,一个好的小组是构成良好班级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爱班级,就是为班级争光,不给班级抹黑,以下几位同学的做法你觉得对吗?请欣赏小品《我是为班级好》。(请唐搏蕊、张艺品、王帅博为大家表演)。
(旁白)情景一:小刚生性顽皮,一边吃瓜子,一边扔壳。扔的垃圾到处都是。
情景二:秀秀弯腰拾起一片纸屑,认认真真地把歪倒的椅子小心翼翼地扶起。
景三:李梦忍与腿有残疾的刘强是同桌,下课李梦忍帮助刘强收拾学习用具,帮助刘强打饭,从无怨言,脸上仍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同学们看了这三个情景剧,你们认为哪组是“光荣之星”呢?为什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