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通过本次活动,让学生知道为班级、为学校添光彩,不仅要用文明语言、文明行为,还要用自己的双手、自己的智慧,从而激发队员们热爱班级的情感。
2、通过本次活动,让学生们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,懂得应该做文明、守纪、进取、创新,努力学习的小主人,并树立正确的荣辱观。
活动重点:对班级集体的理解
活动难点:知道怎样做才是为班级添光彩
活动过程:
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好!今天我们欢聚一堂,举行主题班会活动,心情无比激动,我们一(1)班49颗心,此时此刻,都跳动着同样的节奏,呼喊着同样的声音,一(1)班“我为我班添光彩”主题班会现在开始。
同学们,刚开学时,素不相识的你、我、他有缘相聚到了一起,组成了这一个新的集体——一(1)班。同学们,你们爱不爱这个集体?为什么?我想:不管咱们班的哪一位同学都在为生活在这样的班级感到自豪。那么细想想咱们班还有那些值得骄傲的人和事?
一、理解班级的含义——产生情感
说起班级,我们的心头就会涌起阵阵暖流。说起班级这个家,那温馨幸福的甜蜜不言而喻。对于“班级”这个概念,我们又该怎样理解呢?请大家畅所欲言。